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行過死蔭的幽谷 陳雅鳳展出玫瑰情緣

2017/6/28 09:06(6/28 15: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8日電)熱愛畫玫瑰的壓克力彩繪名家陳雅鳳,6年前歷經一場病痛及生活的低潮,行過死蔭的幽谷,癒後她重拾畫筆,大甲裕珍馨三寶文化館現展出47件畫作,歡迎民眾一探畫中玫瑰情緣。

陳雅鳳本身學商業設計,後來進修至美術系研究所,她秉持熱愛藝術的初衷,1994年開辦蠟筆屋美術教室,身兼創意總監、行銷等數職,執行通過TTQS訓練品質考核、執行各項政府補助計畫申請案、尋求產學合作的管道與資源、還抽空念研究所。

陳雅鳳24小時全心投入工作,但6年前一場猛爆性肝炎卻將她送進醫院,緊接著帶狀皰疹神經疼痛與感染接踵而來侵襲,從春天到冬天,一住院就是10個月,10個月的昏睡、治療讓陳雅鳳的工作、婚姻全部歸零,她的人生頓時墜落谷底。

癒後,陳雅鳳靠著信仰與原生家庭的愛與關懷,5年前重返工作崗位,她開始放慢生活步調,慢活享受一個人的生活,參與茶道、花道美學,以創作拾花種草、種玫瑰,她發現要活的像個「人」,才能發現美。

陳雅鳳創立的蠟筆屋美術教室,鼎盛時期直營與加盟共8家教室,如今只保留一家創始店,其他時間她都透過平靜的繪畫與研究教學生活,延續創作的能量。

陳雅鳳慢慢在教學過程中創作玫瑰系列的彩繪,她熱愛玫瑰只因為玫瑰象徵愛,永遠期待愛的力量,鼓舞重生。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陳雅鳳感恩大甲裕珍馨三寶文化館的邀請,讓她可集結多年來的創作與大家分享。

「玫瑰情緣─陳雅鳳壓克力彩繪創作展」共47件作品,展出至8月6日,其中一幅「金碧玫瑰」更是在日本普及協會獲得A++大賞,值得民眾前往,來一場藝術饗宴,一起開啟玫瑰情緣的人生。106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