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獨輪車環島 多年國小畢業生壯騎

2017/6/28 17:57(6/28 19: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8日電)頂著驕陽烈日,金門縣多年國小10位畢業生今天完成2天的獨輪車環繞金門本島壯舉;學生說,很高興能挑戰不可能的任務,沒想到自己能撐這麼久,有機會要再挑戰太武山。

雖然畢業典禮結束了,但多年國小人生重要的挑戰才正「熱」烈登場。這項挑戰分3天進行,23日和今天騎著獨輪車繞行金門本島,沿途拜訪各國中小和高中職。7月3日,師生將跨海烈嶼鄉,前進小金門,完成5鄉鎮25所中小學拜訪之旅。

出發當天,畢業生吳芸婷十分期待,並表示有信心可以騎完全程。大家都是首次騎這麼遠的距離,陽光越來越熾熱,常貼心的為大家準備太陽眼鏡;不過,才過了黃海路和環島東路的八二三紀念碑,就有人問「還有很遠嗎?」

每個人還是賣力踩踏;但考量學生體力,學校安排保姆車隨行,讓學生可以輪流上車稍事休息。

今天結束金門本島行程後,林憶惠說,很高興能挑戰不可能的任務,挑戰自我;她說,很多學校以前只知道名字,經過這次環島,才知道這些學校的地點,沿途也認識了不少行道樹。以後如果有機會,希望可以挑戰太武山。

吳俊宏說,雖然上坡很累,但還是要繼續騎下去;劉泉福說,沒想到自己能夠撐這麼久。不過,劉正煒則是說,下次不想再嘗試了。

隨行的體育老師許遐典透露,完成首日任務後,雖然每個人都很累,但還是有人跑步、騎單車,還有人玩電動。鄭承恩第一天身體不舒服缺席,今天歸隊,騎了幾站後,看來有些疲憊;個頭大的呂懷任完成首日壯騎後,今天告假。林憶惠說,當天看到呂懷任騎過上坡,很為他高興。

多年國小校長陳來添表示,獨輪車環島目的在讓學生學會自我挑戰,將來面對人生各自的些困境能找出適應的方法,培養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他很高興今天沒有同學上保姆車休息。

許遐典估計大小金門全程大概有100公里,校長請畢業生要寫下這次壯遊的心得。除了畢業生環島壯遊,在校生8月間還到台灣,從瑞芳騎到蘇澳,並與宜蘭的小學交流;校方計劃日後舉辦分享會,頒發證書,嘉勉學生為自己寫歷史的壯舉。106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