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號召民眾當遛狗天使 看對眼帶回家

2017/6/28 18:54(6/28 18: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8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到台北市動物之家,號召民眾擔任「遛狗天使」,避免所有犬隻都待在有限空間內,如果看對眼,就直接帶回家。

動保法零撲殺政策今年上路,台北市議員陳孋輝日前在議會質詢時更指出,動物之家超量收容,且人力不足,導致動物未獲妥善照顧,變成「虐待動物之家」。

柯文哲今天出席號召遛狗天使記者會,鼓勵民眾加入動保志工行列,表示若人一直被關在密閉空間,會發神經病,相對的,狗兒也是一樣,希望志工來帶領狗兒到外面遛遛,甚至到時若與狗兒看對眼,就直接帶回家。

柯文哲現場也宣讀志工宣言、當起志工,牽著一隻黑色的小狗在外趴趴走,不過,當媒體問及要不要認養時,他直呼家裡沒地方養,並說自己上次養狗是國小時,狗兒死掉後,讓他難過不已。

動保處表示,目前動物之家收容犬隻數量為420隻,扣除60隻幼年、生病及兇猛犬隻,每天還有360隻狗兒需要放風,若規劃上下午各遛15分鐘,以目前動物之家管理人員、行為訓練師及現任志工,每天只能遛70隻,希望能擴大招募志工,增加到175人。106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