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生技商機大 台灣泡菜及檸檬成新寵

2017/6/29 10:35(6/29 12: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9日電)生技業者從台灣泡菜研發運動族群專用的乳酸菌株,功效獲動物實驗證實,另有業者從台灣檸檬萃取檸檬多酚保健食品量產進軍國際,帶來商機,台灣泡菜及檸檬成生技界新寵。

生合生物科技董事長楊連傳說,公司研發的運動乳酸菌TWK10運動乳酸菌,就是來自臭豆腐的常用配菜台灣泡菜,先由輔仁大學食品科學系主任蔡宗佑發現,再經由與國立體育大學運動科學研究所長黃啟彰共同研究實驗證實,TWK10可提升肌肉生成、肌耐力與快速體力恢復,有助運動撞牆期的突破並降低運動員疲勞感。

楊連傳又說,這項乳酸菌有別於近期歐美發表的有關免疫調節乳酸菌作為運動者減緩感冒的特殊應用,TWK10運動功能乳酸菌一發表,即在美國知名運動網站掀起熱烈討論,也讓台灣泡菜一時成為生技界新寵。

生合生物科技創立於2000年,2009年在南部科學園區高雄路竹分區設新廠,擁有獨立事業體的菌種研究中心,已收集保存菌株超過1000株,業者並已在大陸南京建廠,北京、上海設辦事處,提供兩岸服務。

另外,健茂生物科技公司利用提升檸檬多酚含量的無糖發酵發明專利,從台灣檸檬萃取的新力活檸檬多酚,在國際發明展獲獎連連,為提高產品全球能見度,日前在健茂高雄廠與紐澳兩地業者簽訂代理合約,將進軍澳洲及紐西蘭市場。

業者說,這項產品也算是台灣之光,讓台灣檸檬成生技界新寵,隨著產品受歡迎,營業業績大幅成長,台灣廠產量已供不應求,公司正在大陸蘇州設廠,預計明年第4季投產;新力活檸檬多酚已在9個國家拓點,近期將在日、韓等東北亞拓點,目標是10年內在全球150個國家拓點。106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