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產業論壇登場 4產業尋新方向

2017/6/29 18:30(6/29 18: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邱俊欽桃園29日電)桃園市政府今天舉辦「桃園重點產業企業聯繫論壇」,首場以紡織業發展揭開序幕;希望透過豐富產業聚落及完整產業供應鏈,形成最佳政策。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桃園重點產業企業聯繫論壇—智慧穿戴.世界樞紐」中表示,最佳的政策應該透過對話來形成,因此市府特別針對紡織、物流、環保、生醫4大產業舉辦聯繫論壇,提供更好的服務為產業找到更好的方向。

聯繫論壇第1場以紡織業為主軸,鄭文燦表示,桃園的紡織業是產業發展的縮影,從傳統紡織到高科技紡織,創造大量外匯也雇用許多人力。紡織業在下階段產業發展,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鄭文燦表示,桃園產業有完整的供應鏈,包括汽車、化工、設備、物流等,由於紡織聚落需要較多的土地,因此在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也會開發在地型產業園區,市府也會協助推動。

鄭文燦指出,桃園市採取「投資友善、全程陪伴」的政策,由經發局擔任窗口,企業在提出投資構想後,包括土地取得、相關證照、人才招募等過程,都有專人輔導協助,對於投資人來說是一個好的創業選擇。

至於最近熱門的環保及勞工議題,鄭文燦則認為,每個企業都希望把標準提高,希望永續經營,他對桃園的企業很有信心,政策如果有窒礙難行的地方,市府都會務實的處理。106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