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同性伴侶註記 她說有家的感覺

2017/7/4 15:21(2018/12/8 20: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4日電)27歲的葛林(Green)今天上午和37歲的卡倫(Karen)一同前往基隆市安樂區戶政事務所註記同性伴侶,是基隆市第3對註記伴侶。葛林說,遇到卡倫讓她有家的感覺。

葛林有天從台中來到台北遊玩,在朋友經營的咖啡店結識卡倫,聊天過程中,她發現卡倫不僅心地善良,且想法成熟人生歷練豐富,總能堅強面對事情,不輕易讓人看見她軟弱的一面。

葛林說,相較自己遇到阻礙,卻選擇自我封閉,負面能量累積下來,甚至讓她想消失在人世,但無論她如何拒絕,卡倫不輕言放棄,一直陪伴在身邊,透過簡訊鼓勵她,「希望我的出現,讓妳覺得妳在世上是幸運的人。」

葛林表示,或許因為她從小獨立緣故,母親把大部分心思放在弟弟身上,讓她倍感孤單,「因為遇到卡倫,讓我有家的感覺。」雖然家人不知兩人今天前來註記,但葛林說,希望透過行動表明性向,「我想帶卡倫回家,讓母親認識。」

卡倫回憶,有天深夜兩人在房間聊天,從葛林第一任女友聊到現在,最後提到「單身多久?有喜歡的人嗎?」葛林因擔心表白後連朋友都當不成,一直支吾其詞扯開話題,直天亮前,葛林才開口「是你,我喜歡你」。

兩人相知相惜3年,眼看同性伴侶就快能登記結婚,葛林肯定地說,「一定會去登記」;想法成熟的卡倫則說,「一定會努力維持這段感情,如果有撐到那天就會去登記」,但她也坦言, 愛一個人會認真去愛,但人生有太多不可預測,感情也有可能會結束。

「幸福不是你自己想,而是兩人共同創造。」卡倫認為,人生苦短,喜歡就要勇敢告白,不要讓自己有任何遺憾,相較男同性戀,很多女同性戀傾向隱藏自己,盼女同性戀能勇敢站出來,大方表明性向。106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