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希望合唱團歐洲演唱 總統祝福

2017/7/4 18:21(7/4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4日電)在文化總會等協助下,屏東希望合唱團今天啟程參加羅馬合唱節和佛羅倫斯合唱節競賽,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發文「我們也一起為他們加油!」

在總統就職典禮以排灣族古謠搭配國歌驚豔全台的希望合唱團/Puzangalan Choir,去年也曾經因無法赴匈牙利參賽,蔡總統以個人名義撥出「英派」一書版稅50萬元,捐給合唱團,讓合唱團順利成行,並在「匈牙利國際合唱音樂節」中得到銀牌。

今年參加羅馬合唱節和佛羅倫斯合唱節競賽的經費,缺了新台幣160萬元,跟拍的紀錄片導演周世倫在臉書募款被媒體報導,蔡總統得知消息後,指示文化總會協助,讓希望合唱團得以成行。

蔡總統今天在臉書發文祝福,「來自屏東的 希望合唱團 / Puzangalan Choir,今天一早飛往義大利,準備參加羅馬合唱節和佛羅倫斯合唱節的競賽。孩子們給行李繫上『2017我們一起』吊牌,要把台灣原住民的好聲音,介紹給全世界。我們也一起為他們加油!」

執行長蔡義方啟程前也在臉書感謝蔡總統、文化總會及捐款的各企業、單位及個人,並重述了希望合唱團發跡的過程,同時表示,「我們是一個即將邁入第十年的合唱團,走過那段艱辛的日子,當年的孩子今年都順利的考上大學,我只知道走的路沒錯。」蔡義方說,「感謝好多人看見我們、拉拔我們,幫助我們帶著孩子走向更好更棒的未來,讓世界聽見台灣,這都是因為孩子好努力、知堅持,這花了他們所有的星期例假日,犧牲了家庭聚會、遊樂的時間,而不只是因為我們是原住民,都很會唱歌!」106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