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扶助弱勢 縣議員率青工會打掃環境

2017/7/9 17: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9日電)國民黨彰化縣議員曹嘉豪今天率領國民黨員林青工會成員們,一起幫彰化埔心鄉1名中度智能不足的吳男一家人打掃住家環境。

家住彰化縣埔心鄉新港村的吳姓夫婦都有智能不足的問題,2人所生的兒子目前在上小學,吳男兒子的國小班級導師日前在做家庭訪問時,發現吳男一家人住的房子環境髒亂,房子裡面有蟑螂、跳蚤等,透過管道得知員林青工會有在幫忙弱勢族群打掃,於是請他們來幫忙。

曹嘉豪今天上午率領30多名員林青工會的成員們,戴上手套,帶著掃把,吸塵器以及水桶等,來到吳姓夫婦一家人住的房子,先把房子裡的雜物搬出來,再進行打掃,有人負責在室內打掃、清灰塵以及噴殺蟲劇。

另外也有人則是在戶外把推出來的鍋碗瓢盆用沙拉脫洗乾淨,同時清除戶外蚊蟲的滋生源,吳姓夫婦一家人則是連忙感謝曹嘉豪等人的幫忙,讓他們有個健康乾淨的家。

曹嘉豪說,先前打掃的都是政府列冊在案的弱勢戶,很多慈善團體都是利用3節贈送民生物資或慰問金,形成資源浪費,像是白米等都沒有拆封而發霉,他們因而思考改變扶助的方式,改成幫弱勢戶打掃環境,而在打掃完後也會定期追蹤,確保整潔。106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