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聯合豐年節 原住民很忙舞曲很樂天

2017/7/10 14:13(7/10 15: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0日電)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將登場,今年大會舞曲「原住民很忙」描寫原民青年離開故鄉、出外打拚,不畏烈日風雨;詞曲作者巴大雄說,抒發自己體驗,也反映原民積極向上、樂天的精神。

花蓮各個原住民部落勇士今天向花蓮縣長傅崐萁報訊,一年一度的部落豐年祭自7月14日起至9月初陸續展開。

豐年祭是原住民盛大的祭典活動,總是吸引許多遊客參與,但也引發打擾神聖祭儀的爭議。花蓮縣政府推出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邀民眾一起參加,大家既可感受節慶熱鬧、瞭解各個族群差異,又無打擾部落祭儀之虞。

傅崐萁表示,7月21至23日連續3天晚上登場的花蓮縣原住民聯合豐年節,可說是全國最盛大的豐年節活動,今年主題palafang(阿美族語)就是邀請大家到花蓮作客。

花蓮縣原住民行政處長陳建村說,今年聯合豐年節大會舞徵選競賽,由「原住民勇士」脫穎而出;而最佳年度大會舞「原住民很忙」詞曲,由巴紮溜樂團的巴大雄創作與演唱。這首歌在YouTube 短短6天,已吸引近20萬人次點閱,期待能再造族語創作歌曲的新風潮。

來自瑞穗鄉迦納納部落阿美族人的巴大雄說,歌詞描述原鄉青年,離鄉背井出外打拚,除草、木工,展現認真勤勞的工作態度及族人間相互鼓勵、積極向上的心境。106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