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SBL球員指導 金酒籃球夏令營引爆

2017/7/10 17:04(7/10 17: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0日電)SBL金酒籃球隊今天在隊長陳靖寰領軍下,返鄉啟動金酒籃球夏令營,為金門培育更多的籃球明日之星。陳靖寰說,最想做的事就是陪伴故鄉孩子打籃球,要打到不能打的時候為止。

金酒籃球歡樂夏令營今年邁入第7屆,啟動儀式在昇恆昌金湖飯店舉行,由金酒董事長黃景舜、總經理張鳴仁、縣政府財政處長許志忠等人和金酒籃球隊隊員共同啟動。

黃景舜表示,每年的籃球夏令營是金酒回饋縣民的行動,讓熱愛籃球的青少年有大展身手的機會,提升地區的籃球水準;他允諾金酒會繼續投入資金推廣籃球,期盼愛籃球的學子未來能在籃壇發光發熱。

許志忠說,以前籃球在金門是十分風行的運動,近年有些沒落,因為青少年沉迷電動,「手的籃球取代了腳的籃球」;看到金門最大的企業金酒公司推廣籃球,善盡社會責任,他表示,縣府絕對支持,期盼藉此導正「手」的籃球,讓年輕人在夏日有正當的休閒活動。

離開金門16年的陳靖寰說,每年暑假回金門參加金酒夏令營是最開心的事,可以和小朋友分享他在台灣打球的心得,讓學員知道如何訓練,覺得十分有意義。

陳靖寰國中小都是籃球校隊,國中畢業到台灣讀高中,接受正規訓練,他說,籃球帶給他很大的樂趣,很幸運打球能成為他的職業,要打到打不動為止。

他同時表示,自己一路從什麼都不知道,只會打球到讓別人看到他的表現,透露最想做的事就是回到家鄉貢獻所學,成為教練,教家鄉愛打球的小朋友,讓他們有機會也能到台灣發展。

金門酒廠歡樂籃球夏令營活動24到28日分別在金門高職籃球場、金城國中體育館和烈嶼體育館舉行,16日下午2時起受理線上報名。報名網址:KKL行銷網www.fun.kkl.com.tw,以及金酒公司官網www.kkl.com.tw。

金酒表示,除了夏令營,酒廠與金酒籃球隊結合推廣籃球運動,同樣時間在前述3個地點辦理學校籃球推廣活動,由學校篩選有籃球基礎的學生參加;金酒籃球隊球員將從控球後衛、得分後衛、大小前鋒和中鋒分出5個位置,各自負責不同的課程內容。(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請勿開車)106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