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孫女貪玩阿嬤急尋 暖警助返家

2017/7/14 16: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14日電)基隆1名4歲女童昨天清晨和阿嬤外出運動,女童貪玩亂跑,眨眼間不見人影,阿嬤焦急到處尋找,所幸在清潔隊員和員警協助下,女童平安返家。

東光派出所警員巫宗威、謝作靂,昨天凌晨5時多執勤時,1名清潔隊員急忙帶著女童前來求援,警方一問之下,原來清潔隊員打掃時,在東明路田寮河邊發現女童獨自左顧右盼,因擔心女童發生危險,趕緊帶著女童向警方求助。

4歲女童牽著員警的手說「阿嬤不見了,我家在那裡。」員警半信半疑地牽著女童穿越鄰近一座大型停車場,希望能找到女童口中的阿嬤,突然1名婦人高聲對警方呼喊,氣喘吁吁跑了過來,「我是女童的阿嬤」。

警方查核身分確認無誤後,將女童交給62歲的薛姓阿嬤照料。薛女說,清晨和孫女外出運動,不料孫女一時貪玩亂跑,一晃眼就不見蹤影,沒想到居然走到東明路田寮河邊,感謝警方協助護送女童返家。

第二警分局分局長林振明呼籲,家長應隨時注意孩童動向,即使在家也不能輕忽,以免幼童發生危險,或讓歹徒有可乘之機,造成無法挽回的遺憾。106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