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緯諒茶獎書法賽 107年擴為全國級

2017/7/15 16: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5日電)上緯諒茶獎書法比賽今天進行決賽,98名入圍者經1小時現場揮毫,即由評審選出優勝名次,而賽事明年將擴大為全國級比賽。

  上緯諒茶文化基金會今天在南投國小禮堂,舉辦「上緯諒茶獎」第2屆書法比賽暨頒獎典禮,今年共241件參賽,扣除非南投縣籍作品,選出98名入圍者進入決賽,分為社會組、高中組、國中組、小高組、小中組,經1小時現場揮毫,作品隨即由評選委員評審。

  南投縣長林明溱、上緯公司董事長蔡朝陽分別表揚各組前3名,並頒發獎狀和新台幣1萬元到1000元不等獎金。林明溱說,學習書法可鍛鍊書寫能力,也能修養身心,更是傳統文化,上緯公司舉辦書法比賽,規模年年盛大,帶動書法學習風氣,也為南投注入正能量。

  蔡朝陽說,現今速食時代,中華傳統文化書法藝術是修身養性的好方法,希望透過比賽提振漸趨式微的書法風氣,另外,上緯諒茶獎書法比賽明年將擴大為全國賽事,不再限制須為南投縣籍。

  擔任評審委員的縣府文化局長林榮森說,今年入圍者不乏去年熟面孔及好手,98名入圍者競比筆墨揮灑的蒼勁俊秀,較去年有過之而無不及,是值得喝采現象,期許更多書法愛好者參與,讓書法運動更蓬勃發展。

  上緯公司表示,創辦人蔡朝陽為回饋家鄉並提振書法風氣,舉辦「上緯諒茶獎」書法比賽,原定前3屆辦理南投縣在地賽,再逐漸擴展為全國比賽,對於今年82名未註明南投縣的參賽者依簡章無法列入評審,表達歉意與婉惜,經基金會董事林源朗、李轂摩等人建議,董事長蔡朝陽決定明年擴大為全國級書法比賽。106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