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怪獸島等待探險 新北兒藝節有驚喜

2017/7/15 19:31(7/15 20: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5日電)新北市兒童藝術節營造「怪獸島」,連章魚都爬上市府大樓,透過6隻原創怪獸,囊括繪畫、建築、文學、表演、雕塑、音樂6大藝術體驗,讓親子體驗與思考藝術世界。

新北市兒童藝術節今年全新的體驗,主軸為「歡迎光臨怪獸島,一起和怪獸與他的動物朋友們,展開探險之旅」。結合6大新北博物館家族,帶來具在地特色的互動體驗小遊戲。

台灣原創的6隻可愛怪獸,已經布置在市府廣場周邊,受到民眾歡迎。有熱愛繪畫的筆刷怪、喜歡建築的水泥怪、欣賞文學的書本怪、沉醉表演的燈光怪、擅長雕塑的黏土怪、沉迷音樂的音樂怪,還有章魚爬上市府大樓頂,以及板橋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

這些怪獸結合博物館特質,「筆刷怪」是來自水湳洞、金瓜石、九份的駐村藝術家,喜歡蒐集各式各樣的顏色,會到森林去蒐集不同種類植物,做成不同顏料。

「書本怪」結合淡水古蹟博物館,「音樂怪寶寶」剛忙完貢寮的海洋音樂祭,「黏土怪」結合鶯歌陶瓷博物館,正要舉辦生日派對。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承辦兒童藝術節,每年暑期在新北市民廣場獲得熱烈回響,兼具藝術性、教育性及娛樂性,30件藝術裝置,超好拍,成為臉書打卡熱門景點。日前安裝好的大公雞在市府右側角落廣場,吸引百貨公司人潮的矚目。

今年兒藝節並將引進英國AR(擴增實境)體驗,感受暴龍就在你身邊,體驗現實與虛擬融合的震撼,8月5日還將舉辦歡樂變裝大遊行,邀民眾、怪獸一起踩街。106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