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解嚴30影像展暨音樂節 文夏唱當年禁歌

2017/7/15 20:09(7/15 21: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5日電)民進黨今天在台中市舉辦「解嚴30影像展暨音樂節」,資深台語歌手文夏與董事長樂團同台,高唱戒嚴時期被禁的歌曲,台中市長林佳龍與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都出席。

30年前的今天政府宣布解嚴,民進黨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解嚴30影像展暨音樂節」,林佳龍、洪耀福及立委黃國書、張廖萬堅、黃秀芳等人下午特別到活動開幕現場,邀請民眾到台中參加音樂節和影像展。

在戒嚴時期歌曲被禁的文夏,今天與董事長樂團同台合唱當年被禁的「媽媽請你也保重」及「黃昏的故鄉」等歌曲,他寶刀未老,唱完歌曲後直說「很爽啦」。

洪耀福表示,30年前台灣正式解除戒嚴,是歷史上相當重大的事情,上一代台灣人經過無數的奮鬥犧牲努力,所換取的寶貴民主的里程,解嚴就是台灣民主前輩的共同的勳章。

洪耀福致詞時表示,前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楊永明犯了歷史的精神錯亂,在紀念解嚴30週年時顛倒是非,美化當年的執政者,認為解嚴是蔣經國訂定台灣民主最大的貢獻,他嚴正呼籲國民黨不要顛倒歷史,將解嚴的勳章還給上一代為此犧牲奮鬥的台灣人民。

林佳龍指出,自由雖然如同呼吸,卻得來不易,回顧解嚴30歷史的此時,在台灣的對岸,民主鬥士劉曉波正用生命為人類上了一門課。他認為,自由的普世價值沒有國界,台灣人在回顧過去,更要關心全世界受壓迫的人民,和他們站在一起。也期待透過這次的展出,讓台灣民主一棒接一棒,共同珍惜、捍衛台灣的民主發展。106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