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青春菜單得舒飲食 熟齡吃出健康自信

2017/7/16 10:15(7/16 1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嘉義市16日電)得舒飲食,熟齡也可以吃出健康與自信,嘉義市政府推出「青春菜單」,今天邀民眾享受快樂飲食,找回熟齡逐漸流失的營養素。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邀請嘉義市營養師公會理事長張靜芬,以「熟齡特餐,青春菜單」為題,帶引民眾認識健康飲食,還可以在家輕鬆DIY清涼輕食。

張靜芬說,營養不是萬能,但是缺乏營養就萬萬不能,正確飲食可以讓熟齡朋友保友好肌膚、好體力、好智力,遠離慢性疾病,促進健康。

她指出,近來歐美正夯飲食法「得舒飲食」,不斤斤計較一天吃的熱量、鈉含量等,而是鼓勵大家「多吃」,因為食物中富含高鉀、高鎂、高纖維,還有降低脂肪酸、膽固醇等優點。

她說,得舒飲食的特色,不僅有益於降血壓、血脂、血糖,減低心血管疾病風險,對於骨質健康、降低罹癌風險、瘦身等都非常有幫助,而且容易做到。

張靜芬示範健康餐飲,可以在家輕鬆製作「酵母酪梨牛奶、涼拌百香南瓜、豆腐堅果美奶滋、搖搖芥末油醋醬生菜沙拉」,體驗輕鬆飲食,活出健康與自信。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將於9月30日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演講廳,舉辦「熟齡心靈雞湯」講座,歡迎民眾踴躍報名,相關訊息請上衛生局網站查詢。106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