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許願一個夢想 幾米聯展在台東

2017/7/16 11:14(7/16 1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6日電)台東縣政府今天表示,幾米、台南樹人國小師生及藝術家拉黑子聯展-「許願.一個夢想」,15日起在台東美術館展出,採售票進場。

台東縣政府指出,感謝幾米及拉黑子,能夠和樹人國小的小朋友一起展出,這次聯展的主題「許願.一個夢想」,也好像是為美術館10週年來特別排定及慶賀的。

台東縣政府文化處說,人氣繪本畫家幾米作品「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描寫男孩阿拉丁遇見「大茶壺」時、對純粹美麗的親近,對比主角媽媽「你不能亂撿東西,除非它是神燈」的現實,隱然傳達了身為大人對自己已逝純真的檢討。

其次,2015年曾到台東縣成功鎮比西里岸部落參觀幾米「走向春天的下午」牆面彩繪的台南樹人國小美術班學生,以此為主題創作版畫,用魔幻寫實的比例失衡技巧,比例誇張變化的人物,令人想起幾米的繪本中那些忽然在城市轉角現身的巨大兔子。

藝術家拉黑子的作品則展現另一種「變形」,從人化為動物。以廢棄物製作的鹿,除了諧音回家的「路」,也是台灣森林動物的符碼。

文化處表示,這是台東美術館今年的第一檔售票展覽,全票新台幣50元,配合展覽將舉行兩場講座,邀請幾米與拉黑子‧達立夫,分別以我所熱愛的創作-從「向左走‧向右走」到「忽遠忽近」與「回家-從創作中尋回最真實的自己」為主題分享。

另外,展覽期間將辦理4場版畫工坊,邀請樹人國小美術老師吳鴻滄現場指導創作,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展覽時間自7月15日起至9月10日止,在臺東美術館展出。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106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