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佛普拉斯電影節獲獎 林佳龍臉書恭賀

2017/7/16 11:38(7/16 11: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6日電)電影「大佛普拉斯」15日獲台北電影節五項大獎,台中是唯一補助該片的地方政府,台中市長林佳龍透過臉書恭喜,期盼在國內外影展中再獲大獎,讓更多人看見台中之美。

台中市新聞局指出,「大佛普拉斯」由導演黃信堯2014年入圍金馬獎最佳短片的作品「大佛」發展而來,去年獲得市府新聞局拍片輔導金的支持,在台中月眉糖廠、泰安火車站、大安海水浴場等地取景拍攝,在台中拍攝比例占全片三分之一以上。

新聞局說,製片宋銘忠為了感謝新聞局熱忱的協拍服務,特別請導演在片尾字幕將新聞局同仁放入感謝名單。

新聞局表示,台中是唯一提供補助給該片製作團隊的地方政府單位,繼去年陳潔瑤導演電影「只要我長大」、鄭文堂導演電影「菜鳥」在台北電影節大放異彩後,又一部正港台中輔導產製的國片再度躍出影壇。

新聞局長卓冠廷也恭賀該片,並盼有更多優秀的導演與拍片團隊,到台中取景拍片,市府將會提供最大的行政協助。

「大佛普拉斯」由鍾孟宏、葉如芬監製,戴立忍、莊益增、陳竹昇、張少懷、林美秀主演,描述遊走社會邊緣的中年男子偷看工廠老闆的行車記錄器,引發一連串不可思議的連鎖反應,連工廠裡準備參加護國法會的「大佛」,都被迫捲入這場世間紛擾。將於10月全台上映。106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