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作驥北影獲獎 獄中新作北監看的到

2017/7/16 17:55(7/17 09: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6日電)導演張作驥帶領收容人創作的微電影「鹹水雞的滋味」,日前拿下台北電影節「最佳短片獎」,創下矯正機關得獎首例;原本只供教化之用的影片,現在也可透過北監網站連結觀賞。

法務部矯正署台北監獄今天表示,由目前正在北監服刑的55歲導演張作驥,在獄中帶領收容人創作的微電影「鹹水雞的滋味」,日前拿下第19屆台北電影節「最佳短片獎」,也創下矯正機關得獎首例。

為鼓勵參與拍攝的收容人,原本只在監所播放作為教化用途的電影,即日起可從台北監獄網站連結觀賞,希望讓更多民眾看見這部得獎佳作。

台北監獄表示,張作驥負責導演及剪接工作,從前製、拍攝到後製歷經5個多月,實際拍攝約2週時間。「鹹水雞的滋味」講述的是受刑人與媽媽的故事,這次剛好張作驥也對這個題材有興趣,就利用北監既有的攝影題材,找來獄中收容人參與演出,也因為張作驥的提議,北監才想到報名參賽台北電影獎。

台北監獄指出,「鹹水雞的滋味」從籌畫、拍攝到後製工作,都是由收容人及北監管教人員合力完成,對從未接觸過電影製作工作的收容人來說,要克服整體環境的諸多不便。其實拍攝過程也是生命教育的體現,得獎後更能提升收容人的榮譽感及自我認同,也可以說是另類的教化。

台北監獄表示,希望讓一般民眾能夠因為這部片,更加了解圍牆內的親情與友情,也敦促受刑人可以藉此影片內省,獲得重生的契機。這部微電影從即日起開放民眾透過北監網站連結觀賞。106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