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向命運低頭 張瀞文獲全國孝行楷模

2017/7/17 13:35(7/17 13: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17日電)目前就讀台南大學音樂系三年級的張瀞文,從小與雙胞胎姐妹分擔家務,每個星期利用課餘固定到醫院照顧洗腎外公,孝行獲得肯定,今年榮獲內政部全國孝行獎楷模。

澎湖縣長陳光復今天在縣長室頒發獎狀及獎金,肯定張瀞文的感人事蹟,期許讓更多人以其為學習榜樣,溫暖社會每個角落。

來自單親家庭的張瀞文,從小父親意外過世,與媽媽相依為命,媽媽獨自撫養她和一對雙胞胎姐妹,生活清苦,為減輕媽媽家庭負擔,從小學到高中,平日協助分擔家務,每個星期還會利用課餘或空檔,到醫院探視與陪伴洗腎的阿公,一直持續到大學,一家生活和樂融洽。

目前就讀大學的張瀞文,除了成績優異外,大學簡單生活裡,沒有代步工具,因此僅限於學校、宿舍與琴房,為了貼補生活開支,在校內教務長室打工,長假時也會打工,賺取些許收入,行有餘力還會到大學附小擔任課後輔導員,為同為單親小孩課輔,因而由學校推薦參加全國孝行楷模選拔。

張瀞文今天在接受澎湖縣長表揚後,表示目前還在大學階段,不過,未來準備報考穩定公職或者教職,以求穩定的工作環境,照顧好外公外婆及母親,感謝養育之恩。106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