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婚後婆婆豐盛晚餐 夫妻檔暴肥中醫調理

2017/7/17 16:56(7/17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7日電)住在北部的一對夫妻婚前是人人稱羨的金童玉女,婚後,婆婆天天煮好豐盛晚餐,結果兩人暴肥20公斤求助中醫師,經過中醫調理及注意均衡飲食後,半年後重拾婚前好身材。

台中市蓮樺中醫診所中醫師林育誠今天指出,任職珠寶業的佩恩是公認的大美女,老公也是眾所公認的大帥哥,兩人婚後,因為婆婆體恤工作辛苦,天天煮好一桌好菜,等兩人回家享用晚餐,結果兩人因而暴肥20公斤,結婚前後變很大。

佩恩透露婚後暴肥是有原因的,原來婆婆擅長各種客家美食,餐桌上常常擺滿各式客家佳餚,例如客家小炒、薑絲大腸、福菜雞、高麗菜封、梅乾扣肉等,忍不住就多吃了兩碗飯,在婆婆寵愛下,就形成了幸福肥。

林育誠指出,客家菜餚多半油膩、重口味,又下飯,不知不覺就進食過量,一旦過食就會傷害脾胃功能,使身體運化功能減弱、濕熱內生,使人臃腫肥胖,這一類「痰濁中阻型」的肥胖,還有很多是吃了過多的甜食所引起。

在減重治療方面,林育誠表示,可以用山楂、決明子、 荷葉、澤瀉、茯苓、陳皮來理氣和中、燥濕化痰,也就是代謝、去除掉瘀滯在身體裡面的痰,以這樣的方式進行減重,再搭配飲食控制,結果佩恩一共減掉9公斤,重拾婚前好身材。

佩恩說,她在飲食上積極配合醫囑,早上用新鮮蔬果、雞蛋做漢堡或三明治,搭配豆漿等飲料,午餐則力求營養健康與均衡,她與先生也幫助婆婆改變晚餐烹調方式,力求少鹽、少油,總算甩掉婚後多出來的肥肉。106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