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獨居老翁安詳逝世 衷心浪犬伴左右

2017/7/17 17:19(7/17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7日電)隱居在新竹海邊一處荒地,過著原始生活的老翁彭陳裕,是新竹沿海地區浪犬們的「狗父親」。老翁日前安詳離世,每天跟在身邊的忠犬仍陪伴身旁,陪他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若非有人領路,怎能相信位在新竹南寮地區、河堤旁的這塊荒地竟有人居住?殘破小木屋,主人是獨居在此超過10年的71歲老翁彭陳裕,這個地方沒水、沒電,他彷彿過著「原始生活」。

無妻無子的彭陳裕,原本在台北擔任水泥工,10多年前退休來到新竹海邊一塊荒地安度餘生。他用簡易木材自行搭蓋小木屋,生活用水取自於河邊的水,蠟燭則取代電燈,陪他熬過每個夜晚。

彭陳裕一生節省、從不貪心,10多年來不曾對外求援,僅靠賣資源回收物維生,除了溫飽自己,他也買狗飼料給荒地附近的流浪犬吃,從不對狗吝嗇,因此吸引許多衷心浪犬陪伴左右,讓他過著不孤單的獨居生活。

近年,彭陳裕的健康狀況逐漸變差,2年前被社工要求住進安養院,幾個月前健康狀況好轉,才又出院回到他掛心的小木屋及浪犬身邊,繼續過著簡樸的獨居生活。

礙於身體狀況不佳,彭陳裕無法再撿拾資源回收物,台灣急難救護協會獲悉後,立刻前往關懷,除了提供所需物資,也幫彭阿公設置貨櫃屋,改善他的居住品質,同時也提供狗飼料,讓彭阿公可以安心飼養他最愛的浪犬們。

雖然貨櫃屋內無水、無電,但彭陳裕終於不用再忍受冬天寒風吹襲、屋內漏雨的生活,但就在7月7日凌晨,卻被志工發現坐在屋內的椅子上安詳離世,令人難過不捨。

台灣急難救護協會總幹事陳在斌表示,彭老翁過世時的模樣相當安詳,每天跟在他身邊的忠犬仍在現場沒有離去,當天也看到許多他餵養的浪犬在附近徘徊、望著屋內,彷彿在為非常照顧牠們的「狗爸爸」哀悼,讓志工們為之動容。

陳在斌說,彭陳裕阿公沒有妻兒子女,協會決定為他舉辦一場追思會,感念他對流浪動物的付出與慈悲之心,時間訂在7月20日上午10時30分,地點為新竹市立殯儀館「10號菩提堂。」106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