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獨居阿公救助流浪犬 善心人溫暖送行

2017/7/17 19:32(7/17 20: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7日)獨居在新竹海邊、熱愛流浪狗的71歲彭陳裕阿公,日前離世。為感念彭阿公生前救助流浪犬的大愛,台灣急難救護協會特別為他舉辦追思會,溫暖送他最後一程。

獨自隱居在新竹海邊一處荒地的彭阿公,住在沒水、沒電且殘破不堪的小木屋內,10多年來靠著賣資源回收物維生,除了溫飽自己,也買狗飼料餵養荒地附近的流浪犬,吸引許多忠心流浪犬長伴左右,也成為新竹沿海地區流浪犬們的「狗父親」。

台灣急難救護協會總幹事陳在斌表示,一年多前得知彭陳裕阿公的消息,立刻與多位志工前往找尋他的住處,第一次看到有人還住在沒水、沒電且殘破不堪的小木屋內,真的非常訝異。

陳在斌說,經多次關懷後,發現彭阿公是一個開朗且非常有愛心的人,即便過著非常艱困的生活,他仍處處為流浪狗著想,因此身邊圍繞著許多忠心的浪犬,大愛之心令人敬佩。

由於居住的小木屋已殘破不堪,台灣急難救護協會為他準備了2個貨櫃屋,改善彭阿公忍受冬天寒風吹襲、屋內漏雨的生活;另外,協會也募集充足的狗飼料,讓彭阿公可以安心飼養他最愛的犬隻。

「物資夠用就好,多的拿去給更需要的人」陳在斌說,彭阿公一生節省、從不貪心,許多愛心團體得知消息,紛紛送來物資,但他只會拿真正需要且迫切的東西;有次志工在屋內發現一棵爛掉的冬瓜,原本想幫忙丟掉,卻被制止,彭阿公說「削一削還有肉,不准丟」,非常節儉。

彭阿公雖然獨居,但卻有許多忠心的浪犬陪在身旁,近期又有台灣急難救護協會志工不定時前往關懷、陪伴,不僅改善他的生活,也變得不再孤單,陳在斌說「每次去探望彭阿公,他總是笑臉迎接我們,只要看到他的笑容,心都暖了」。

陳在斌表示,彭阿公獨自一人度過餘生,幫助了很多流浪狗,其大愛與慈悲心腸令人動容,協會決定幫他舉辦一場追思會,時間訂在7月20日上午10時30分,地點為新竹市立殯儀館「10號菩提堂」,用簡單卻隆重的形式,送彭阿公人生最後一程。106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