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冰品飲品抽驗 合格率9成

2017/7/19 10: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新北19日電)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冰品飲品抽驗結果,196件完成檢驗產品中,177件產品檢驗結果與規定相符,合格率為90.3%,13件複驗結果與規定不符,6件初檢不合格。

時值炎夏,是飲冰品大量消費的季節,為維護民眾食用飲冰品的衛生安全,新北市衛生局啟動106年冰品(冰塊)飲品抽驗專案。

衛生局指出,截至7月上旬已累計完成196件產品檢驗,其中177件產品檢驗結果與規定相符,合格率為90.3%,有11件食用冰塊、1件茶飲及1件刨冰經複驗結果與規定不符(比率為6.6%)。

衛生局說,不合格原因為生菌數及大腸桿菌群超標,衛生局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規定,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以下罰鍰。另有6件經初抽不合格,已停業或停售,衛生局將持續列管。

衛生局指出,生菌數、大腸桿菌群及大腸桿菌為飲冰品的衛生指標,超過標準即表示飲冰品在製作過程中衛生狀況不佳,可能原因包括場所、設施及設備不潔、原材料儲存不當、水質管理不良、製備過程不當、人員衛生不良或盛裝容器不潔等。

衛生局呼籲業者應落實衛生自主管理,保障民眾食用飲冰品之衛生安全。

衛生局強調,購買冰品時應注意不買冷凍、冷藏溫度不足的產品,冰櫃冷凍溫度須維持攝氏負18度以下、冷藏溫度須維持7度以下;買回家儲存在冰箱,冷藏及冷凍的溫度也要在7度及負18度以下,以確保冰品安全。106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