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忍喪母之痛 侯冠竹如願上台大醫

2017/7/19 12:30(7/19 19: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9日電)高雄中學應屆畢業生侯冠竹從小就立志當醫生為媽媽治病,可惜罹癌的母親在他讀高一時就往生,他曾傷心難過憂鬱,今天指考成績確定上台大醫科,至少已先兌現對母親的承諾。

畢業於高雄中學的侯冠竹學測考了75級分,原本是可以上台大醫科,但是卻意外落榜,讓他很失落,他再接再厲拚指考,今年成績揭曉,471分的成績,篤定可以上台大醫科,還是雄中最高分。

指考放榜,雄中也聯絡不到侯冠竹,校方師長表示,侯冠竹一直很努力在朝目標前進,他有清楚的方向和目標,師長和同學都知道他要拚台大醫科,以告慰往生的母親。

原來侯冠竹的母親在冠竹還是幼稚園階段就被證實罹癌,孩子幼小的心靈充斥了母親的痛;所以他決心要當醫生,也承諾要幫媽媽治好病痛;只是母親的病等不及孩子長大。

師長說,侯冠竹立志當醫生,還打算在外科領域發展。

雄中畢業生黃子耘在這次指考拿了化學滿分,他指考總分469分,打算上台大醫科。他說對化學有興趣,讀書注重效率,不熬夜且每天在晚上12點前就寢。106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