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女中何青燕 陸配之女受歧視力拚指考

2017/7/19 19:52(7/19 20: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9日電)大學指考成績今天公布,台中女中何青燕拚出全校社會組榜首成績,她得知後直說「好意外」,回想因為媽媽是大陸新移民而常遭受異樣眼光,她想以所學幫助有類似遭遇的人。

何青燕在學測時只考出61級分,決定再參加指考,今天成績公布,何青燕以總分529.9分榮登全校社會組榜首,而且數學乙100分,能夠在指考中逆轉勝,讓她都覺得「好意外」。

談到自己想要就讀的大學科系,何青燕不禁回想起自己的求學過程,她說,她最想進入外交或移民領域,因為媽媽是大陸新移民,她在國中時常受到歧視,還被同學嘲笑是「426」,到現在想起來還是會掉淚。

「我很愛台灣,我是台灣人」,何青燕表示,碰到這些事情,她都試著去理解對方的立場,並自我調適,未來她想進入外交、移民等相關領域就讀,希望能以自己所學幫助跟她有類似遭遇的孩子。

身高174公分的何青燕,還是學校儀隊隊員,且是3名槍隊的其中1人,她說,雖然放學後還要留下來接受儀隊訓練,但訓練過程中,讓她變得更樂觀,她很開心加入儀隊。

此外,台中一中的盧冠錡,在校成績優異,對醫學領域有興趣,沒想到學測時,自然科考試劃錯答案卡,結果只有2級分,他說,其實他走出考場時就決定要再參加指考了,這次指考每科平均都在85分以上,其中數乙100分、物理97分、歷史88.4分,有希望可以上醫科或台大法律系,不過,因為自己對解剖很有興趣,他將以醫科為優先選擇。106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