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大運若遇抗議 柯文哲不排除放拒馬

2017/7/22 08:21(7/22 09: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世大運倒數專題系列-專訪3(中央社記者劉建邦、游凱翔、梁珮綺台北22日電)2017世大運最後倒數,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說,世大運場館周圍不會放拒馬,但賽事間若有團體抗議,場館外有需要放拒馬就放拒馬,雖然應該不用。

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將在8月19日舉行,剩下不到1個月,台北市政府針對維安、票務以及中國大陸是否派員參加世大運等問題,都引發外界關切。

柯文哲受訪說,中國大陸不可能缺席世大運,絕對不是因為自己參加雙城論壇,對岸才願意派員參加,且「選手安全保證沒問題」,也制定SOP,因為警方情資系統很準確。

若有抗議團體醞釀在世大運舉辦期間抗議,是否在場館外放拒馬。柯文哲表示,場館周圍不會放拒馬,但若有需要就放,雖然他自己認為應該是不用放。

他說,「不要低估台灣的情治系統」,當上市長後,發現警察局情資很準確,估計抗議群眾人數很準,「不要低估自己國家力量」。

至於中國大陸選手和教練團等維安狀況,柯文哲保證大陸選手在台灣比賽時的人身安全,他說,場館內的作為一定遵守奧會規定。

他說,世大運有60個場館,分布在5個縣市鎮,共12天賽程,在兩岸特殊歷史情結下,觀眾席難免會有零星的狀況,但「這哪是台北市長可以保證什麼的」,但若有大規模挑釁行為,就會要求相關單位告知抗議團體應該克制。

柯文哲重申,這不是台灣的世大運,而是世界的世大運,各國選手團安全絕對沒問題,因為不僅是中國隊選手團很危險,美國隊等外國隊也可能遇到危險。

柯文哲話鋒一轉提到,台灣雖然民主,但快變成民粹國家,且也跟中國大陸提過,應該要了解台灣政治現況和特殊歷史情結,「兩岸、兩黨都應互相諒解」。

此外,世大運舉辦期間恰好是颱風季節,柯文哲說,颱風不會連續長達12天,已早有訂定相關SOP,必要時會進行賽程調整,不會影響賽事的進行。106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參加世大運 柯文哲:當朋友來比賽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