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眾神上凱道 星光歌手宮主寫歌發聲

2017/7/22 15:48(7/22 16: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魯鋼駿桃園22日電)「史上最大科,眾神上凱道」遊行23日登場,身兼星光歌手與寺廟宮主的賴銘偉今天宣布,將率信徒一起上凱道,他也特地寫了1首歌,傳達自己對傳統信仰支持的理念。

擔任桃園大溪鳳山寺廣澤宮主的星光歌手賴銘偉,今天透過經紀人表示,23日將以鳳山寺廣澤宮主的身分,率信徒一起上凱道,他也在臉書PO文表示「一同來見證台灣民間信仰團體自發所凝聚的良善與美好,為我們所重視的香火闡明正道、掃除汙名」。

賴銘偉認為,台灣的傳統信仰淵遠流長,不但是文化的一環,更是傳統的延續,雖然隨著時代更迭,民眾對焚香、燒金紙儀式或許有不同看法,然而可以討論的議題,卻因為坊間訊息混淆,遭到部分人士污名化,因此決定挺身而出,為傳統信仰發聲。

「上凱道純粹傳達對傳統信仰文化的重視與理念,不涉及政治力介入」,賴銘偉指出,部分民眾把宮廟燒香與空氣污染畫上等號,卻沒有正視信仰的精神與儀式也是文化一部分,盲目地以環保、法治為由壓迫信仰文化,「見樹不見林」的作法,讓他無法接受。

為了這一場活動,賴銘偉花了2週時間填詞譜曲,創作歌曲「萬年香火」作為活動主題曲,歌詞寫的是台灣信仰文化、傳統祭儀,更重要的是一脈相承的情感。

賴銘偉說,明天活動他所率領的宮廟除了有家將演出,他自己也將登上舞台演唱「萬年香火」,為台灣的傳統信仰文化發聲。106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