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手牽小手單車環台公益活動 台中啟航

2017/7/24 12:01(7/24 12: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4日電)「愛在台灣.希望無限」─大手牽小手單車環台公益活動今天從台中市政府啟航,市長林佳龍為小朋友加油打氣時說,期待孩子藉由單車環台走出去,體驗真正的人本教育。

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婦幼關懷成長協會與市府社會局共同主辦的單車環台公益活動,上午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前廣場舉辦啟航儀式,11名弱勢學童結合5名國內志工騎士共16人,展開為期13天的環台旅程。

林佳龍表示,這是他第3次參與社會局與婦幼關懷成長協會舉辦的大手牽小手單車環台公益活動,從台中市政府出發,也響應「OK台灣」─從台中出發環台。

林佳龍指出,透過這個活動可以讓孩子們培養獨立自主的能力,對自己更有信心,也學習如何透過互助合作,面對途中遇到的體力或各方面的考驗,克服困難並持續前進,特別有意義,市府也相當支持與鼓勵。

林佳龍說,期待孩子們藉由單車環台走出去,接觸台灣的山水風景與歷史人文,甚至去關懷社會角落中,比自己的遭遇更艱困的人,體驗真正的人本教育。車隊環台結束回台中後,市府也能為其認證,歡迎各界一同響應這個活動。

社會局指出,這次參加環台挑戰的小華,就讀國小五年級,跟罹患癌症的母親及學習遲緩哥哥一同生活,媽媽更在去年發生意外,導致行動不便無法工作,需要照顧,因此煮飯及照顧家庭的工作就落在小華身上。原本不會騎車的他,鼓起勇氣向協會報名車隊及環台,接受挑戰,希望未來也能帶著媽媽一起環台。106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