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鷹石尖潛在性裂縫 風管處籲遊客勿闖入

2017/7/24 15: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4日電)宜蘭秘境「鷹石尖」岩石由於出現潛在性裂縫,去年底已禁止遊客再進入,但近日又疑有民眾擅自闖入。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天呼籲,為了安全不要冒險進入。

海拔411公尺的宜蘭頭城「鷹石尖」岩石因景色優美,經常吸引許多遊客前往觀光;若冒險站在「鷹石尖」上,可進一步坐擁海天一色美景,腳底下就是斷崖,還有壯闊的東北角海岸線,好像站在老鷹背上翱翔天際,相當刺激。

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曾委託地質專家調查發現,「鷹石尖」已經出現潛在性裂縫,具崩塌風險,並在去年底正式封閉聯外私人產業道路,禁止遊客再進入,海天一線的美景也象徵與遊客暫時告別。

「海面上出現怪怪圖騰!」最近網友貼出一張照片,質疑頭城外海出現異常,照片下半部就是「鷹石尖」。其他網友回應,「最不好的示範,不是已經封鎖了嗎?還偷爬進去」。

此外,也有民眾檢舉,「鷹石尖」的封鎖牆下方已經出現疑似遭人破壞的洞口,民眾可趁機闖入。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天說,自從當地封閉後,管理處都定時派員前往巡邏,勸導想要擅自闖入的遊客離開。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呼籲民眾不要闖入。106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