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籌助學金 北台南家扶郵局義賣

2017/7/24 18:57(7/24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4日電)北台南家扶中心與郵局合作推出「集小愛成大愛」助學義賣,今天在新營等7個郵局同步展開兩天活動。包括知名企業捐贈的國產去骨雞腿肉及許多生活用品擺上桌,籌募助學金。

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表示,每學期的助學金是家扶兒升學路上最重要的「補給站」。教育是弱勢孩子跳脫貧窮的重要機會,然而面對經濟壓力,他們經常要為學費、生活費奔波打工,難以安心就學。

莊淑惠指出,新學期預計需要籌募新台幣750萬元助學金,協助1120位學子順利升學。截至今天共籌到486萬餘元,離目標仍有一大段距離。希望藉由與7家郵局合作舉辦的義賣活動,邀請民眾共襄盛舉,能在8月底前順利補足愛心缺口。

家扶學子張婉慈今天到場幫助義賣。她說,因父親早逝、母親健康狀況不佳,自幼就常陪同母親就醫;擔心醫療費的心情至今難忘,也讓自己立志朝護理師之路前進。若沒有家扶及助學人相助,這個夢恐怕也難圓。

她說,因申請獎助學金而開始參與各項返鄉志願服務活動;從最開始的郵局助學義賣、到現在的課輔班陪伴、國際志工營等,讓自己可以從等待受助轉變成主動參與。民眾的一聲問候、購買一樣小東西,每一分錢的投入,都將發揮對家扶兒無比的力量。106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