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做自己生命的泰山 森林王子分享職涯

2017/7/25 16:59(7/25 18: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5日電)有「森林王子」之稱的前職棒球星張泰山,今天前往嘉義大學參加原住民就業職涯講座,以「做自己生命的泰山」為題,鼓勵學子勇於接受挑戰,將壓力轉為動力。

張泰山今天下午應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之邀,前往嘉義大學參加原住民就業促進職涯講座,吸引雲嘉南地區許多棒球隊員前往聆聽,張泰山以有獎問答方式贈送簽名球及球賽門票,引起熱烈搶答。

「其實堅持並不簡單」,張泰山表示,他從小為了棒球而努力練習,19歲為了進職棒,努力增加自己的體重,從菜鳥慢慢熬出頭後,就開始背負球隊要求及球迷的期待。

張泰山表示,他參加過許多場國際賽事,如何在強敵環伺的高壓下打出好球,其實就如同職場一樣,在辦公室面對來自上級和同事間的壓力,最重要的是適時調整心態,保持樂觀,勇於接受挑戰。

他說,台灣運動員的職場生命有限,因此他在職棒生涯最巔峰的時刻,選擇重返校園,每天在學業、事業、家庭間奔波,堅持了八年,終於取得碩士文憑,同時也取得B級棒球教練資格,為自己的「第二人生」做好準備。

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表示,張泰山在台灣棒壇創下許多紀錄,去年還轉戰海外獨立聯盟,吸取國際經驗;今年更嘗試轉換球員身分,擔任U18世界盃青棒賽國家隊客座打擊教練,將自身經驗傳承下去。

柯呈枋指出,張泰山的成就並非偶然,而是不斷的努力及堅持,以及積極的生涯規劃,他也勉勵學子努力跨出人生的「舒適圈」,懂得利用政府資源培訓專長、就業媒合,打造屬於自己的職涯道路。106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