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史博一日學堂 百歲人瑞拿證書

2017/7/26 17:03(7/26 17: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6日電)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與華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合作開設「一日學堂」,今天邀請兩名百歲人瑞和多名近百歲的長輩參加,課程結束後還頒發「人類學士證書」加以鼓勵。

台史博為了讓長輩們體驗上課氛圍,達成幼時上學心願,除了應用常設展造景實境,打造的五零年代的教室外;也利用兒童廳手作活動及聲音資料,為長輩們規劃了「美勞課」和「音樂課」。長輩們自己動手作童玩風車,並一起歡唱熟悉的童謠「桃太郎」及「天黑黑」。

102歲的陳閬表示,因為家中經濟需要,7歲就開始務農。他的人生都奉獻給工作,從不知道什麼是上學、上課;一直以來都是自學、看電視認字,更不知道「放暑假」的滋味。這次得知有一日學堂的活動後非常興奮,立刻就報名,想當第一號學生。

台史博館長王長華表示,邁入高齡化社會,台史博除積極設置各項無障礙設施;今年更開發「高齡專案」,期待透過台灣常民生活的展示和聲音資料,讓長者享有美好的參觀經驗,強化社會互動參與機會。

她說,民眾可以帶家中長輩一起到台史博,在安全無礙的環境中,與異世代記憶對話,也促進家人間的情感交流。106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