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貢寮海祭延期辦理 想退房應盡快解約

2017/7/28 16:46(7/28 17: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新北市28日電)原訂28日登場的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因尼莎颱風來襲而延期,消保官呼籲,已訂房的消費者若不打算入住,應盡快辦理解約,旅宿業者也要依規定計算應退還的訂金或給予延期。

消保官王治宇表示,這個週末並非3天以上連續假期,依據「個別旅客訂房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規定,旅宿業者不得收取超過3成訂金。

王治宇說,旅客解約通知若在預定住宿日前2天至前3天送達,得請求業者退還30%訂金,若在前1天送達,則可退20%訂金,但若在預定住宿日當天送達,或未通知解約,業者可不退還訂金。

另外,王治宇表示,消費者若已繳清全部房價,依規定雙方可事先約定1年內保留已付金額,作為日後消費折抵使用,或依比例退還預收房價總金額。

他舉例,消費者若在預定住宿日3天以前通知解約,業者應退還全部房價,如在住宿前1天至前2天通知解約,則應退還50%房價,但若解約通知在預定住宿日當天送達,或未通知解約,業者可全額沒收。

王治宇強調,「個別旅客訂房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第9點雖規定「因不可抗力或其他不可歸責雙方當事人之事由致契約無法履行,業者應即無息返還旅客已支付之全部訂金及其他費用」,但這次颱風是否符合第9點規定,仍應視是否有宣布陸上颱風警報、停止上班、聯外道路中斷等實際情形而定。106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