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助老人重見光明 北市聯醫赴連江義診

2017/8/2 16: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日電)白內障是老年人普遍的疾病,拜科技之賜也易治療,但長期以來台灣外島資源匱乏,就醫不便,台北市聯合醫院自民國92年起,今年是第五次遠赴連江縣提供白內障手術治療。

聯合醫院總院長黃勝堅表示,白內障是老年人很普遍的疾病,拜醫療科技之賜,也最容易治療。但台灣外島的醫療資源匱乏、民眾就醫不便,為了避免老人家舟車勞頓,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眼科團隊自92年起,今年第五次遠赴連江縣,提供專業白內障治療。

聯醫眼科部主任蔡宜倫指出,醫療器材都在手術前一個星期船運到連江縣,設備完全與本島醫院相同水準,術前除了有詳細評估,術後也會密切追蹤,以利掌握病人狀況。

聯醫舉例,今年71歲、居住連江的陳爺爺曾接受左眼白內障手術,術後還開心的向醫療團隊表示,終於能清楚看到「天后宮」,再也不是模模糊糊了。106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