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博弈公投 陳福海同意舉辦說明會

2017/8/10 13:17(8/10 14: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0日電)金門縣博弈公民投票進入倒數80天,在聆聽台灣和金門反賭人士立場後,金門縣長陳福海今天同意舉辦說明會,讓正反雙方表達意見。反賭人士盼發揮戰地精神,不要讓金門變「賭門」。

金門縣議員蔡春生提案「為振興金門經濟,開創金門的前途,您是否贊成設立國際渡假區並於其中開放5% 觀光博弈?」連署人數達到門檻,成為金門縣公投第一案,金門選委會公告10月28日舉行公民投票。

距公投還有80天,台灣反賭聯盟執行長何宗勳和金門反賭連線召集人楊再平等人今天拜會金門縣長陳福海。陳福海在聆聽反賭人士的看法後,同意由縣府主辦10 場說明會。此外,由於台灣有不少金門同鄉會,陳福海也主動表示可在台灣北、中、南各舉辦一場。

澎湖已舉辦過2次博弈公投。陳福海表示,金門要做得比澎湖更好,縣府要建構公民參與平台,提供更多人表達意見,讓民眾傾聽後可以做正確判斷。他也同意反賭人士建議,要求金門本地媒體要平衡報導正反意見。

雖然陳福海尚未表示支持博弈與否,何宗勳認為,連總統蔡英文都表示不會興建賭場,他認為,陳福海在公投前一週還是應該表態的。

何宗勳表示,金門博弈公投提案文模稜兩可,讓民眾搞不清楚,他要求縣府一定要效法澎湖和馬祖之前的做法,舉辦說明會,讓民眾清楚公投的意義。

楊再平則說,促賭人士稱設立賭場可以增加就業人口,但從先例都可得知這些國家悔不當初。他說,他當初推動反軍管,一旦金門通過設立賭場,「金門」就會變成「賭門」,那還不如回到軍管時代。

身為一半金門人的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執行長周聖心說,金門有豐富的在地人文特色,無須複製其他國家的賭場。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秘書長許慧盈期許金門縣民把握難得機會,投下神聖一票,讓金門成為民主堡壘。

台灣樹人會常務理事潘翰聲說,之前連江縣長就是因為支持馬祖開設賭場而落選,期盼金門縣政府對博弈的立場可以更明確;金門縣推動幸福金門,賭場不可能帶來幸福,希望縣府捍衛幸福島。106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