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分享昔日受助點滴 讓愛流傳部落

2017/8/10 17:24(8/10 18: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0日電)花蓮豐濱鄉磯崎村布農族人馬中原去年從軍職退休返鄉,闢建高山森林基地供民眾攀樹、露營體驗。馬中原今天分享成長過程受展望會資助,如今能回饋家鄉,讓愛心在部落流傳。

馬中原說,家中有4個小孩,伯父伯母過世後,家中又多了3個小孩,教育費、生活費是龐大的開銷,因此有5個孩子成為展望會的資助童。

當年部落基礎設施缺乏,馬中原回憶,連上坡主要道路都是由展望會出水泥,居民出工,合力完成,這也是部落居民難忘的記憶。

馬中原說,即便經歷自小家庭經濟的缺乏,但每當展望會社工送來文具、白米等物資的當下,父母親總會教導孩子們共享這些禮物,並且學會感恩,因為這些物資與各界的愛心絕非憑空得來,未來長大有能力時,切記也讓自己成為他人生命的幫助者。

懷著對自己部落的深厚情感,馬中原說,起初利用休假日返鄉,當起假日農夫,栽種有機綠竹筍並販售;慢慢地開始思考部落土地不是只有農業利用。2016年自軍職退休,開始高山森林基地的創立與經營,透過高山森林讓族人及遊客認識磯崎山林的美麗與布農族部落的歷史文化。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主任蕭文榮表示,幫助在貧困中努力向學的孩子們安心就學,展望會每年在新學期開始前,針對這些孩子發放助學金。新學期將幫助花蓮地區約4500名清寒學子順利上學,所需金額逾新台幣3200萬元。

蕭文榮呼籲民眾響應支持「助學行動」或「國內兒童資助計畫」,一起陪伴弱小的生命翻轉貧窮。106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