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協助青年求職 中市推職業適性診斷

2017/8/11 11:20(8/11 13: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1日電)為了協助年輕人找到適合的工作,台中市勞工局長黃荷婷今天說,台中市就業服務處推動職業適性診斷服務,包括簡易諮詢、深度諮詢一對一對談等,盼讓求職者成功就業。

台中市勞工局根據勞動部青年就業狀況調查顯示,青年勞工初次就業平均尋職時間為2個月,「15-29歲青年勞工就業狀況調查」更顯示超過5成的青年初次尋職曾遭遇困難,其中主要原因為「經歷不足」及「不知道適合做哪方面工作」。

黃荷婷表示,為縮短市民尋職探索時間,引導釐清就業方向並及早做好就業準備,台中市就業服務處強力推動職業適性診斷服務,包含簡易諮詢釐清職涯困惑、深度諮詢一對一對談等,協助求職者適性就業,提升個人職場適應力。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也提供心理諮商及面試技巧指導服務,協助市民探索分析自身情況,瞭解心理困境與阻礙,加上就業準備前指導面試注意事項,讓求職者成功就業。

目前在台中市穩定就業6個月的小瑜(化名)說,當初覺得找工作不易,而且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工作,透過職涯發展中心協助,參加職業適性診斷服務後,才瞭解自己適合從事餐飲業;而且勞工局還提供新台幣2萬2000元穩定就業獎勵金,也提升了自己的工作動機。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長傅晶如指出,除了職業適性診斷服務外,職涯發展中心還提供履歷健診服務,讓求職者投遞履歷不卡關。歡迎想要瞭解自身個性、個人潛力、優缺點與適合從事職業類別的民眾前來洽詢。106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