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公阿嬤火車站快閃 展現青春活力

2017/8/12 17: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12日電)一群大村擺塘社區阿公阿嬤組成的環保打擊樂團,今天和來自義大利、墨西哥等國的志工,在員林火車站快閃表演,促進世代互動,讓民眾感受到銀髮族青春熱血的活力。

30名來自彰化大村鄉擺塘社區的長者,在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社區關懷據點社工的協助下,組成環保打擊樂團,社工們協助阿公阿嬤利用保特瓶等廢棄物打造環保樂器,在社區練習以及表演,提供給長者一個表演的舞台。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今年的國際工作營活動選在擺塘社區舉辦,來自義大利、墨西哥等國家的青年來到社區關懷社區長輩,從事在地服務以及國際文化交流,今天工作營在員林火車站快閃表演,青年志工跳著自編舞蹈,阿公阿嬤們則用環保樂器演奏打擊樂。

85歲的阿嬤陳玉杯說,年輕人都到城市去工作以及讀書,社區裡的老人越來越多,跟年輕人的互動減少,沒想到有跟外國人認識的機會,感受到來自他們的關心很溫暖,希望藉由快閃活動,讓大家看到她們的活力。

來自義大利的志工雷歐尼(Massimiliano Leoni)透過翻譯指出,他是第一次來到台灣參與國際志工營的活動,看到長者們的晚年活動這麼活潑很驚訝,也希望可以對台灣的在地文化有更深的認識。106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