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推參與式預算 居民投票表意見

2017/8/13 11:25(8/13 12: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3日電)桃園市政府青年局辦理參與式預算活動,針對龍潭地區發展規劃方案開放投票,地方民眾在20日前都可以用選票為自己發聲,讓故鄉的發展也能由居民參與決定。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涂淳惠今天表示,參與式預算是市府重要施政,今年計畫推動包括一級機關19項、二級機關4項以及各區公所22項等總計45項議題。由青年局規劃的龍潭區美食街活化方案,去年起就先連結地方青年團體,今年7月更辦理兩場次住民大會,匯整出三項方案,針對入口意象、鐵捲門彩繪及藝文活動等提出具體可行的建議,希望為地方打造出以藝文、文創為主軸的創業聚落。

投票首日就吸引上百位民眾前往投票,目前就讀研究所的張姓學生表示,小時候曾經見過龍潭美食街開幕的盛況,後來隨著時代變遷而沒落,讓居民覺得很可惜,透過這樣的方式不但有機會重現家鄉榮景,也可以讓地方居民可以參與政策規劃過程,讓自己更有一份歸屬感及責任心,不再像過去那樣感覺政治跟自己很遙遠。

涂淳惠表示,這項參與式預算投票作業,將於龍潭區的龍元宮廟埕廣場及區公所舉辦,從即日起至20日止,現場還有青年局人員詳細介紹,分析各個方案的優勢及效益,只要16歲以上、居住或在龍潭就學就業的國民,都可持證明文件於上班時間參與投票。106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