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脊損傷友射箭 展現百步穿楊工夫

2017/8/13 17:32(8/13 18: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13日電)來自桃園、台中、高雄等9縣市的61名脊髓損傷者,今天在嘉義縣立田徑場舉行射箭錦標賽,其中不乏身障國手,所展現的百步穿楊工夫,令觀眾叫好。

前往為選手加油的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致詞表示,95%的脊損傷者都必須依賴輪椅代步,因此少有機會運動,但並非脊損傷者就不能運動,像是保齡球、射箭就值得推廣。

嘉義縣脊髓損傷者協會總幹事許錦雪受訪表示,今天的「射箭運動大集合」有9縣市、61名選手參賽,由嘉義童軍團協助拔箭、計分,吳芳銘也拿起弓箭,與身障選手一起享受射箭的樂趣。

許錦雪指出,今天的比賽分為20、30、50及70公尺,由於參賽者中不乏全國及國際競賽選手,因此讓比賽多了幾分刺激及精采,希望藉此強化脊髓損傷者體能,並促進身心智健全發展。106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