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智慧城市計畫 登上歐洲季刊

2017/8/15 13: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5日電)台南市政府從2015年起與電信公司合作發展智慧城市計畫,曾獲選全球21大智慧城市(ICF 2017 SMART 21)。市府研考會今天指出,這項發展經驗獲「歐洲復興開發銀行」季刊報導,讓世界更認識台灣。

台南市政府研考會主委趙卿惠今天受訪表示,「歐洲復興開發銀行」(European Bank for Reconstruction and Development, EBRD)最新一期2017「貿易通匯」(Trade Exch ange)春夏季刊,以「OLD CITY, SMART CITY, GREEN CITY」為題,報導台南市智慧城市發展如何與資通訊整合專長的電信公司合作,協助古老城市脫胎換骨,成為永續的綠色城市。

趙卿惠指出,「歐洲復興開發銀行」為促進歐銀受援國的對外貿易活動,成立貿易促進計畫(Trade Facilit ation Programme, TFP),並透過發行「貿易通匯」,專文介紹各受援國的貿易發展,以拓展商機及提升能見度。

她說,這次季刊報導特別強調台南市政府的智慧城市作為與服務效益;尤其是行動商務平台「巷弄台南」的成功推廣,2016年與800個在地店家合作,第一年就創造超過新台幣1000萬元的營收。

趙卿惠表示,另一報導重點在於台南市政府面對極端氣候威脅的作為,由水利局與遠傳電信合作建置資訊收集、監測、通報的機制,強化災害管理及災後復原能力。

她說,未來在永續城市的發展上,將配合國家「2025年再生能源供電達20%」政策,加速推動相關專案計畫,使老城市與新文明持續融合,激發新火花。106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