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歷1年半努力 金門後送專機明年進駐

2017/8/16 15:42(8/16 17: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6日電)經過政府1年半的努力,金門醫療後送專機可望在民國107年7月進駐金門,到時可大幅縮短後送流程時間在2個小時內,而且可以同時滿足馬祖、澎湖民眾的醫療需求。

飛特立和凌空航空人員今天搭乘飛特立商務機到金門熟悉航路和場站設施,並進行業務對接。立委楊鎮浯在場站基地迎接。

楊鎮浯表示,現行金門醫療後送流程,從金門醫院向衛福部發出後送需求後,必須經過層層呈轉,再由空勤總隊飛到金門載送病患和傷者到台灣,整個過程大約耗費4、5小時,往往錯過黃金搶救時機,許多寶貴生命相對失去保障,發生不少憾事。

楊鎮浯說,去年5月,前行政院拍板定調金門後送由中央統籌、空勤總隊承接;在新政府上任後,檢討空勤總隊運能後,為一次滿足金門、馬祖和澎湖離島後送醫療需求,決定擴大醫療規模,讓優良公司承接。

經過衛生福利部招標,由飛特立和凌天共同承攬離島後送專機業務。兩家公司人員今天搭乘飛特立商務機來金門,熟悉航路和場站設施,並進行業務對接。

飛特立公司董事長楊宿智表示,已選定Phenom300型飛機為醫療專機,待與衛福部確立合約後正式採購。他透露,這架飛機造價800萬美元,現正在美國檢查改裝,之後將運回台灣進行組員訓練,並通過5階段安檢認證。

楊鎮浯預估,醫療專機可望在107年7、8月進駐金門,未來後送流程可以縮短到1小時30分至2小時。楊宿智也說,Phenom300是雙引擎噴射機,真正空中飛行時間只要45分鐘,比直升機快1倍,只要病患或傷者送到尚義機場,1小時內可以送達台灣。

楊鎮浯表示,醫療專機進駐是提升金門醫療的里程碑;金門縣長陳福海在接見飛特立和凌天團隊時也說,醫療是金門鄉親最大的痛,他感謝兩家公司全力支持離島醫療需求,並表示縣府會給予所有行政協助。

飛特立表示,公司成立6年,現有10架飛機,其中3 架是醫療包機,累計執行約300架次醫療轉送任務,救援地點遍及中國大陸、日、韓、菲、馬等地。楊宿智說,未來金門醫療專機和機組人員都將進駐金門,團隊今天主要就是要到尚義機場探勘專機棚廠預建地。106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