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花冠:下屆縣長候選人 應由民主協調

2017/8/16 18:37(8/16 20: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16日電)有關下屆嘉義縣長候選人問題,嘉義縣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縣長張花冠今天在民進黨中常會上發言表示,應透過民主協調,而不是由一、兩名人士自行指定所謂的接班人選。

縣府今天下午透過LINE通訊軟體,發布一篇「嘉義沒有分裂的本錢:接班人是威權陋規,民主協調才是正道」的新聞稿,強調下屆嘉義縣長候選人的產生,應符合民主機制。

新聞稿引述張花冠在民進黨中常會中的發言,指民進黨的傳統就是從不指定接班人,甚至連黨主席的選舉也依據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產生,從未有現任黨主席指定下任黨主席人選的怪事。

她表示,封建落後的威權體制才會有「接班人」的問題,但「接班人」不只殘害民主,更會破壞團結與和諧。當年前總統李登輝因寵愛連戰,導致連戰與宋楚瑜相爭,致使國民黨內部大分裂,「我們難道要重蹈國民黨的覆轍嗎」?

張花冠表示,嘉義有非常多優秀的人才,未來究竟應由誰代表民進黨,需要的是充分的民主與協調。此時若不尊重民主協調機制,只因個人的好惡,強逼表態,只會導致內部的分裂,嚴重破壞團結。

針對最近外界盛傳,立委陳明文刻意透過黨部系統動員地方人士參加座談會,並於會上公開表態支持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參選下屆嘉義縣長選舉一事,張花冠表示「希望這些都只是謠言」。

張花冠表示,「我們絕不能因為某些人對特定人選的私人寵幸,因而殘害辛苦多年才建立的民主機制。」這種惡質的「表態」與「接班人」文化,只會讓台灣與民進黨蒙羞,而民進黨長期辛苦在嘉義縣打造的基業更將崩解。

新聞稿提到,由於陳明文具備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身分,因此張花冠「奉勸陳委員」應謹守利益迴避原則,切勿插手嘉義縣的選舉。106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