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低收微型保險免費加保 屏東開跑

2017/8/16 20: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6日電)屏東縣政府與壽險業者合作推出「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集體投保微型保險」,符合資格者可免費加保,保費由業者全額捐助,額滿為止,屏東縣今天呼籲弱勢民眾趕快申請。

屏東縣政府今天與南山人壽保險公司聯合舉辦記者宣傳會,縣政府社會處長劉美淑表示,屏東縣低收入及中低收入共有3萬多戶,去年這項保險有2000多人投保,有理賠1件溺斃案,因為只有500萬元保費額度,額滿就不再受理申請。

副縣長吳麗雪表示,「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集體投保微型保險」,由縣政府擔任微型保險的代理投保單位,提供屏東縣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每名要保人可享有「意外身故保險金」及「意外殘廢保險金」最高50 萬元的給付保障,避免因意外風險使弱勢家庭陷入經濟困頓。

南山人壽南區副總經理段逸君表示,除了微型保險外,財團法人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及南山人壽公司也與全國169家醫療院所合作,屏東縣有10家,針對有需求的民眾提供醫療救助,只要醫院社工師評估通過,就可以獲得救助。

縣府表示,微型保險即日起受理申請,受補助納保對象需設籍屏東縣,年齡限制15足歲至75歲間列冊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已投保微型傷害保險金額達50萬的人,不再重複投保,符合資格的縣民直接向戶籍所在鄉鎮市公所洽詢辦理。106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