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齡80樂當志工 林錦華:做到不能做

2017/8/17 14:41(8/17 16: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7日電)新竹市高齡80歲的林錦華是磐石社區發展協會的志工,用熱誠照顧社區內的獨居老人,雖年事已高,但身體仍硬朗,熱愛服務的他總說「要做到不能做為止」。

林錦華今天在「新竹市106年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志工表揚」活動中獲頒「新人英雄獎」,他受訪表示,年輕時經營五金行生意,60歲退休後,每天都與妻子待在家中,偶爾會到朋友家泡茶、聊天,總覺得日子過的稍嫌無趣。

林錦華說,磐石社區關懷照顧據點民國106年成立後,偶爾會去「串門子」,剛開始只是跟社區的老人們聊天,後來在據點幹部的邀約與鼓勵下,決定跟妻子一起擔任志工,開始負責據點採買工作、整理環境,逐漸找到退休生活的重心。

熱愛服務的林錦華也常關懷訪視、照顧社區內的獨居老人,把他們當作兄弟姊妹,以「老人服務老人」的熱誠服務與陪伴。他說,自己的身體目前還算健康,能夠服務其他老人,讓他感到非常開心,且認為老人們互相陪伴,能讓晚年生活更充實。

雖林錦華已高齡80歲,但外表看起來卻不顯老,對於身體保養,他有一套能讓自己保持年輕的撇步。林錦華說,他每天起床會到社區附近運動一個小時,所以常鼓勵老人們要多運動,另外也鼓勵大家一起當志工,他說:「當內心充實、快樂,自然身體變好,也就老得慢啦!」

新竹市政府社會處今天在市府大禮堂舉辦「新竹市106年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志工表揚」活動,表揚獎項分為「新人英雄獎」、「卓越英雄獎」與「領導先鋒獎」,共計9個單位、54位志工接受表揚。

新竹市長林智堅致詞表示,新竹市截至106年7月底,65歲以上長者有4萬9594人,佔全市人口11.27%,因應高齡社會需求,推出敬老政策外,也打造33處社區照顧觀點與45個共餐食堂,鼓勵長輩走出家門,多參與各項活動,能更長壽、呷百二。106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