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校友指控擴權籲解散 高醫董事會稱合法

2017/8/17 16:37(8/17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7日電)高雄醫學大學校友總會等10個關聯協會今天與北美、日本高醫校友會視訊串聯,呼籲教育部要依據監察院的糾正函,解散高醫董事會。

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隨即聲明表示,第十八屆董事會是依「私立學校法」合法選舉組成,並經教育部核定在案;法人依修正後的私校法規定修訂捐助章程,並經教育部核定,並無所謂的「竄改」或偽造文書情事。

董事會聲明,會對不實指控的言論保留法律追訴權。

「嚴正呼籲教育部解散高醫董事會」全球記者會在高醫大勵學大樓召開,共有高雄醫學大學校友總會等10 個與高醫有關聯的協會代表出席。

高醫校友會與高醫董事會紛擾多年,校友會指控董事會非法擴權,視訊會議是針對監察院在8月15日糾正教育部處理高醫案有怠失,合力促教育部對高醫董事會採取行動。

高雄市高醫校友醫師協會理事長藍傳盛說,校友會7年來重複向監察院51次提案,監察院判定教育部有21項怠失。他說,校友會主張解散董事會的理由含董事會補選程序違法、董事會涉入校務及掌控醫院財務等。

視訊會議同時發布聯合聲明促教育部依法解散董事會、董事長陳建志立刻辭職下台,有涉違法情事的董事含竄改偽造文書者都應辭職下台。

藍傳盛說,如果教育部不處理並解散高醫董事會,將向行政院提出行政訴願,也會向總統陳情。

北美校友會理事長曾陳蕙詩、日本校友會代表游泰慶等人在視訊會議上呼應,並促教育部趕快依法解散高醫董事會。

高雄醫學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陳建宏表示,高醫是社會公共財、高醫創辦人是杜聰明、高醫學校和醫院是一體,不容許有萬年董事長等。106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