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和員山二期 擴建2.9公頃森林公園

2017/8/17 18: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新北17日電)中和員山公園擴建工程今天舉行動土典禮,由新北市長朱立倫主持。朱立倫表示,將大自然帶回民眾身邊,是政府的責任,明年6月底員山公園完工後,高達2.9公頃面積的森林公園,將是積穗地區都市之肺。

朱立倫指出,近來環境保護意識抬頭,民眾對傳統殯葬風俗逐漸改變,以及都會發展所需的綠地空間日益增加,新北市政府整合中和第六公墓遷葬後公有土地與既有員山公園整併,一直連通至國防管理學院,打造成寬闊的森林廊道,提供當地自然舒適的遊憩場所,改善中和地區市民的生活品質。

新北市工務局表示,中和積穗地區人口及商業發展快速,既有的中和第六公墓已與四周環境不相融,經市府與地方共同努力下,順利促成了員山公園的增闢,預計將利用原有地形塑造特色遊戲場,以「遊逸之丘-員山小森林」為主題,利用既有地形地貌塑造以森林為主題的特色遊戲場。

負責新闢工程的新工處表示,總面積近5公頃的員山公園,位於人口稠密的中和區,早期已開闢約1.2公頃,本次利用公有土地擴大開闢完成後可達2.9公頃。

新工處指出,位於南側仍有約2公頃的私有土地無法併同於這次開闢因權屬複雜,若取得土地市庫將負擔超過新台幣9億元土地徵收成本,勢將造成市府財政沉重負荷,市府將另行研議採更有效方式活化土地。

新工處表示,本案工程經費約6000萬元,未來與前期公園整併後,以分齡分層概念配置林間活動區、體健休憩區及複合地景式遊戲區,後續更利用地形規劃大面積滑草坡,打造約35公尺長的磨石子溜滑梯,配合現地林茂增設藤蔓造型鞦韆及螞蟻與蝴蝶型式入口意象,賞景蝶類廣場,針對複合地景式遊戲區等公共設施,完工後將可供市民休憩、慢遊、賞景、孩童遊戲、親子同樂等體健及育樂使用。

新工處強調,繼員山公園後,市府未來新闢公園將持續朝向推動主題式公共兒童遊戲場域建設,並以特色化、共融、健康為目標,提升居民生活品質,並希望公園的完工能成為在地自然完善的休憩環境。106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