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宣導綠能 環盟夏令營墾丁蓋保育工作站

2017/8/17 20:13(8/17 2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7日電)墾丁後灣安家春農場場主楊美雲在後灣保護陸蟹棲息地及發揚海鹽文化多年。環境保護聯盟夏令營的20多名學生今天為楊美雲蓋太陽能工作站,她表示,未來宣導反核會更直接有力。

楊美雲也是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的一員,多年來除了參加反核運動外,也在後灣抵抗飯店開發案破壞陸蟹基地,如果沒有她在地堅持,墾丁陸蟹主要的棲地之一,現已部分蓋了飯店。

楊美雲在後灣陸蟹棲地蓋了間工作室,並且以生態旅遊方式,帶領遊客認識陸蟹棲息地,及發揚海鹽文化,宣導親近自然的里山里海觀念。

她表示,有了太陽能工作室,就可以帶領遊客用太陽能發電的電鍋製作鹽滷豆花及豆腐,除了讓民眾了解在沒有冰箱的時代,後灣居民是如何利用天然防腐劑鹽滷在食物外,要宣導綠能不再只是口說,而是親身體驗。

楊美雲表示,除了向參加生態旅游的人宣導綠能外,也向當地居民宣導。

今年環盟舉辦國際環境事務培訓營,來自全國各地的大學生,從北台灣的核電議題、中台灣的溼地保存議題、南台灣的重工業汙染問題,一路踏查到屏東,除了學習陸蟹保育經驗之外,也為後灣陸蟹的保育基地裝設太陽能板,希望未來可以利用太陽能,協助陸蟹保育運動。

環盟秘書長陳秉亨表示,太陽能設備由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協助籌募,施工的指導由台東三洋水電行、金吉利能源公司協助。106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