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小女童回饋捐款 一枚枚硬幣都是感恩

2017/8/19 18: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9日電)國小學童鄭宥靜日前結束家扶基金會幫助,她今天抱著4個撲滿到南投家扶中心捐款,一枚枚新台幣1元、5元、10元硬幣,充滿著宥靜感恩與回饋之心。

1元、5元、10元,最大面額不過是50元硬幣。家住南投縣信義鄉、即將升上小學六年級的鄭宥靜今天抱著4個撲滿、儲蓄2年多的零用錢8000元,以回饋的心,捐款給家扶基金會南投家庭扶助中心,挹注家扶獎助學金,也首次與出資扶助她多年的潘以如見面謝恩。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魏季李說,宥靜父親早逝,留下母親與宥靜相依為命,經濟不穩定及生活各種挑戰,讓宥靜母親煎熬,宥靜民國99年開始接受家扶幫助,多年來在4名認養人協助下,陪伴宥靜走過辛苦日子。

魏季李說,務農的宥靜母親經濟雖不寬裕,但自認現在已足夠母女兩人簡單生活,因此與宥靜決定提早自立,今年7月底結束家扶幫助並開始回饋社會。

懂事又感恩的宥靜知道家扶獎學金9月2日即將頒獎,抱著分類1元、5元、10元、50元共4個撲滿來到家扶,在事前未清點金額情形下,當場打開撲滿,經點算硬幣金額剛好8000元,在場眾人都覺得「實在太巧」。

鄭宥靜說,這些年領過多次家扶獎助學金,減輕母親不少壓力,所以現在也想捐出近年省下的零用錢,希望能幫忙其他辛苦家庭,不用為小朋友學費操心;長大想當律師伸張正義、回饋社會。

魏季李表示,因經濟不景氣,近期機構募款面臨不小壓力,但今天鄭宥靜回饋及感恩心意,讓南投家扶全體受到很大鼓舞,也感謝每一名像潘以如的家扶認養人,因為認養人無私陪伴與支持,家扶才有能量去幫助更多身處困境的兒少與家庭。106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