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拆宿舍群建體育館 彰中辦座談會聽意見

2017/8/23 15: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23日電)國立彰化高中今天舉辦座談會,針對學校對面的日式宿舍群是否拆除並興建體育館進行座談,彰中校長吳文宗指出,學校需要體育館,他也提方案建議保留同屬日式建築的校長宿舍。

位於國立彰化高中對面日式宿舍群位於國有土地上,彰化高中校方向教育部爭取到經費興建體育館,不過,有彰中畢業生以及在校學生認為宿舍群有歷史文化價值,因此向彰化縣文化局提報古蹟,文化局依法先列為暫定古蹟,半年內要開會進行審查。

彰化高中校方原本在學校網頁上宣布今天上午要在學校開公聽會,邀請關心此議題的畢業校友、在校師生等出席,不過彰縣文化局昨天下午發出新聞稿指公聽會為校方自行發動辦理,校方上午因此把會議改成「座談會」。

吳文宗會前受訪時表示,受到空氣污染影響,學生經常無法上體育課,興建體育館有需求。學校也提出方案,建議保留位於學校附近提供給校長居住的宿舍,文化局如果要把宿舍群列為古蹟,就要負責維護,他擔心最後無法蓋體育館,宿舍群也繼續荒廢下去。

而在座談會一開始,吳文宗也說明,國有財產署曾發文要求學校繳回土地,學校在繳回土地的期限前向教育部爭取到新台幣1億多元的經費興建體育館,現在因為有人認為應該要保留宿舍群,因此辦座談會聽大家的意見。

彰中家長會長馮啟峰說,家長把小孩送到學校,就是希望在學校好好念書考上好的大學,他認為,天氣不好就不能在戶外運動,學校空間不足,他要請學生思考這個問題。

就讀彰中三年級的學生林冠甫指出,彰中有豐富的歷史,卻從未有人提過,有人提出宿舍群異地重建的概念,不過他認為這樣的保存方式是將原本「面」的保存概念改成「點」跟「線」,難以完整保留文化資產。106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